唐新萍在照顧患病抗癌食物排行的母親。
  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:“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,不遇著島嶼、暗礁,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。情趣用品”本文主人公——唐新萍的感人故事,不但在艱辛的生活中激起了浪花,還從浪花里飛出歡樂的歌聲。
  天山網訊中古萬利多(特約記者張勝開攝影報道)
  勇敢房屋出租面對 努力生活
  2000年1月5日,正在新千年的歡喜之中谷製冰機中的唐新萍的愛人突發心臟病,撒手人寰。突然的打擊,是她幾乎堅持不住。
  “那時,兒子才到山東上中專,女兒才10歲,而且我們還欠1萬元的奉,我一下子感覺到天塌了下來!”唐新萍回憶道。那年,唐新萍39歲,系新疆喀什市第五幼兒園副院長。丈夫離世,全家的重擔就落在她一個人的肩上。
  唐新萍天生就是一副不服輸的性格,在傷疼之中,她開始了頑強的生活。唐新萍講述道:“為了增加收入,我開始利用周末全托了3個孩子,每個月增加了500多元的收入。”
  唐新萍是一個用心生活的人,她偶然從電視節目中看到中國一個罐頭廠把櫻桃肉做罐頭,而把櫻桃核賣給國外做枕頭芯。這給她一個啟示:我們愛吃紅棗、山楂,為什麼不把這些核積攢起來做成枕頭於是,她開始把家裡的垃圾桶分成兩種,一個裝沒有價值的垃圾,一個裝棗核、橘子皮等。功夫不負有心人,現在她家的枕頭芯都是這些製作的。
  “我把積攢的棗核、山楂核清洗乾凈,再用高壓鍋蒸煮、消毒後裝成枕頭,這種核堅硬,好處理,不生蟲,夏天還可以吸汗,對腦子很好,很多鄰居、朋友聽說後,都來找我取經,現在喀什很多人都做這種枕頭呢。”唐新萍告訴記者。
  一個小小的枕頭,也可以用心的享受,晚上枕著淡淡的香味進入夢鄉,一定會減輕心理上的一些痛苦吧。其實,生活本該如此。
  走進大學 圓夢理想
  2005年,唐新萍由於身體不適,病退在家∩是,她卻毅然的成為喀什師範學院藝術系音樂課的旁聽生。
  唐新萍說,我一直想上大學,可年輕的時候沒有條件和機會,我從小就喜歡音樂,所以,我能坐在大學的課堂上,聆聽老師們講音樂,感到夢想成真了!
  唐新萍這一上大學就是兩年,她和同學一樣,認真聽講,仔細完成作業。兩年的時間里,她學習了基本樂理、視唱練耳、和聲、配器等課程,系統瞭解了中國地域音樂來源、中西方音樂理論、古典到現代時期樂理。她自豪地說:“我在學習期間,還多次考試都考七八十分!”期間,唐新萍還組織60多個音樂愛好者,成立了夕陽紅合唱團。
  令唐新萍欣慰的是,一雙兒女非常的聽話和爭氣,兒子中專畢業後又讀了大專,在烏魯木齊工作後,給她找到一個可人的兒媳婦,可謂成家立業。作為小棉襖的女兒是她的心頭肉,不但已經大學本科畢業,而且從小就學習了長笛、舞蹈、繪畫、鋼琴等特長,目前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子。  (原標題:唐新萍:搏擊痛苦飛歡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05coup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